English

皇家马德里无缘问鼎科林迪亚斯闯入决赛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1月11日,科林迪亚斯队的哥伦比亚籍球员林孔在第82分钟时的一个进球使得这支巴西球队最终以2:0击败沙特阿拉伯纳塞尔队,如愿以偿地率先进入首届世界足球俱乐部锦标赛决赛。

奋战到最后一刻的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因为净胜球比科林迪亚斯队少一个而与决赛无缘。至此参加首届世俱赛的欧洲两强全部被挡在决赛的大门之外。

科林迪亚斯队与纳塞尔队的比赛是在大雨中进行的。由于此前皇家马德里队已经以3:2险胜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队,所以科林迪亚斯队不仅要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而且要保证两个以上的净胜球才能进入决赛。巨大的心理压力使得科林迪亚斯队球员显得非常紧张,而纳塞尔队则希望击败科队,进入本届赛事的四强,所以场上队员拚抢十分积极。

纳塞尔队的后防线终于在第25分钟时被撕开,科林迪亚斯队中场球星埃迪尔森左路突破传中,及时跟上的队友里卡尔迪尼奥接球后晃过纳塞尔队后卫,射门中的。10分钟后,科队后卫路西亚诺又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下半时比赛科林迪亚斯队全线压上,大举进攻,但迟迟不能得手。相反,纳塞尔队的几次反击却险些攻陷科队球门,多亏门将迪达表现神勇,才力保科队球门不失。第67分钟时,科队中场球员丹尼特被红牌罚下,尔后科队以少战多,显得有些吃力。

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科队终于把握住了机会,由林孔攻入致胜一球。这一进球极大地鼓舞了科队球员的士气,此后该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并将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科林迪亚斯队和皇家马德里队均为2胜1平积7分,但科队净胜球4个,比皇队多1个,从而跻身决赛。皇家马德里队将和B组的第二名争夺本次赛事的季军,亚洲冠军纳塞尔队1胜2负,排名该组第三,非洲代表卡萨布兰卡队3战皆负,积分垫底。

本届世俱赛的另一支决赛球队将于12日在巴西达伽马队和墨西哥内卡哈队之间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